本文會分享 Bosch BCS8224GB Series 8 Unlimited Gen2 充電式吸塵機的開箱體驗。這款吸塵機號稱具備超大容量的鋰電池和高達每分鐘82000轉的無刷數碼摩打,並且附帶全效電動刷頭和多個吸頭選擇。

 

一講到最不想做的家務,很多人都會說是吸塵。傳統吸塵機又重又大,還要彎腰吸各種角落和縫隙,吸一會兒就已經會腰酸背痛。運作期間還會發出噪音,難怪大家都怕吸塵啦!但在這個3C產品當道的年代,吸塵機已經進化到推出了無線充電、直立式、手提式等不同的機款,解決了剛才提到的所有難題。本文會開箱這款 Bosch BCS8224GB Series 8 Unlimited Gen2 充電式吸塵機,聲稱一機兼備超大容量鋰電池、轉速高達每分鐘82000轉的無刷數碼摩托,再配合全效電動刷頭和多款吸頭。強勁的吸力絕對媲美有線吸塵機,一起快點試試看,它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吧!

 

目錄

 

 

介紹配件及機身裝置


配件包括一個壁掛架,還有一個二合一傢俱和軟墊刷頭、一個鍵盤和抽屜吸頭、一個長版彈性縫隙吸頭和一個短版縫隙吸頭。充電方面,機身配備了一個可更換電池、一個快速充電裝置和一個充電器。機身附帶的配件共有八件,相當齊全。如果用戶需要根據清潔需求購買更多附件,例如床墊吸頭或彈性延長軟管等,可以額外購買。至於其他適合的配件,可以參考Bosch官網。

吸塵器裝置方面,頂部有一個電池和一個集塵盒,裡面配置了一個棉絮濾網和一個葉片式過濾器。操作面板上有調節運行模式的掣、電源開關掣和狀態指示燈。下面有一個可拆卸的集塵器掣,以及吸管和電動刷。吸管和電動刷可以拆卸,方便手提和更換不同的吸頭。

 

 

實際操作示範


接下來示範如何操作這款吸塵機吧!這款吸塵機設有三個運行模式,包括節能模式(ECO)、智能模式(AUTO)和強勁模式(TURBO)。

節能模式的吸力是三種模式中最弱的,電量相對較低,可以延長運作時間,達到長效清潔。運行期間的分貝只有66-67,非常安靜。如果要吸的範圍比較大,但不算太多塵的話,可以選擇這個模式。

至於智能模式,可以自行偵測到地面的類型。無論是地氈、地磚還是地板,都可以自動調節摩打功率和電動地刷的轉速,以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。它的吸力比節能模式強一些,運行期間的分貝是68-70,相當安靜。

第三個是強勁模式,吸力當然是最強的。如果空間比較大塵的話,可以調節這個模式,以最短時間內清潔乾淨地方。由於它的吸力最大,分貝自然也最高,大約是71-72左右,但仍在可接受的範圍內。

這款吸塵機配備了多個刷頭和吸頭,用戶可以根據不同的清潔需要自行轉換。首先示範一下最基本的配置,即由吸管和電動刷配合而成的直立式吸塵機。它全長約1.3米,吸塵期間不需要彎腰,可以用來吸客廳和房間等面積較大的地方,一下子就能吸走所有毛髮。如果用戶想拆掉吸管,換成手提式的話,只需要按一下吸管上面的制,就可以輕鬆將它拆走。每一個刷頭和吸頭上方都有一個制,方便用戶隨時拆卸轉換不同的吸頭。拆掉吸管之後,這個吸塵機就變成了輕巧便攜的手提式吸塵機。

二合一傢俱和軟墊刷頭,非常適合用來吸走沙發和桌面上的碎屑。

而這個造型非常特別的吸頭,則是專門用來吸走鍵盤中的塵埃碎屑。

至於長版彈性縫隙吸頭非常細身,用它來吸沙發底和櫥櫃縫隙等較窄的位置最為適合!短版縫隙吸頭同樣細身,可以用來吸走櫥櫃內部的灰塵。對於有車的用戶來說,它更可以帶著它出門,吸車內塵埃和垃圾。多款吸頭配合發揮功用,無論是大至客廳廚房還是小至鍵盤條隙都一定能夠清潔乾淨!

 

 

實測-清潔度測試


我們用了最基本的直立式吸管配電刷裝置,測試它的三種模式,即大、中、細三個不同程度的吸力下究竟吸到了什麼。過程中擺放了五種代表不同難度的物件,看看要用哪個級別的吸力才可以徹底將它們吸走。五種物件分別是紙巾碎、頭髮、麵粉、燕麥片和貓砂。我們會用到粗度和長度相近的尼龍繩去模擬頭髮。其中會根據難度由右至左順序排列,最易吸的是最右邊的紙巾碎,最難吸的就是最左邊的貓砂啦!

用最細吸力的節能模式一下子不留痕跡就吸到了前三樣物件。其實用節能模式也吸到了相對難度高一些的燕麥片和貓砂,但用較大吸力的智能模式就可以更乾淨。連公認為難度大佬級別的貓砂都輕鬆吸得到,清潔力實在是毋庸置疑啊!接下來檢查一下有沒有碎屑卡住了,用力抖一下也沒有,之後拆下滾刷檢查有沒有尼龍繩纏住,的確有一兩條,但很容易用手整理走。

連寵物毛髮和貓砂都輕鬆吸乾淨,清潔度超級高,果然很適合家裡有養小動物的家庭使用啊!之後我們設計了一個床墊測試,其中會用到一條毛巾疊在一起,看看最底層的麵粉能否被吸走。我們會拆下吸管和電刷,再換上二合一傢俱和軟墊刷頭,將它變成手提式吸塵機。再調整到智能模式,不用幾秒鐘就吸乾淨了。

 

 

實測-靈活度測試


我們測試了它在各種相對較難清潔的位置上,也就是一些轉角和縫隙的靈活度。Bosch BCS8224GB吸塵機配備了多個吸頭,要清潔一些角落位置,甚至是櫥櫃底部和門縫的話,只要換上長版彈性縫隙吸頭就可以輕鬆吸走塵埃。其中電動地刷靈活多變,轉向可以達到180度,方便清掃傢俬底部和一些狹窄的位置。它前面還設置了LED燈,吸床下和梳化底部這些陰暗的地方時,都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情況。對於再難清潔的位置來說,它都毫無難度,真值得一讚啊!

最特別的當然是它其中一個配件,專門針對鍵盤和櫥桶的吸嘴。多管道和彈性的軟管,可以伸到一些平時很難接觸到或者抹的地方。再加上LED燈照明,這樣就可以避免刮傷私人物品和座椅了!

 

 

實測-續航力測試


作為一款3C產品,電池續航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!我們會使用直立式吸塵機的電動刷頭來測試三種模式的使用時間。根據測試,使用節能模式的話,一次充電最長可以使用到55分鐘;智能模式最長可以使用多達20分鐘,而強勁模式則只能使用10分鐘。
如果用戶想要更長時間的使用,可以善用快速充電器。在使用一塊電池的同時,可以將第二塊電池充好備用,這樣就可以提供無限的續航時間了!隨時準備好,一次完成整個房間的清潔,就算是徹底清潔從頭到尾,吸多兩至三遍都沒問題啊!

 

 

叉電示範


充電過程非常簡單,首先將直立式吸塵機掛在壁掛架上,然後將充電器插入機身即可!它還配備了多個電池,供用戶輪流使用,可以將另一塊電池插入快速充電裝置,連接充電器和插頭。


這樣,用戶就不用擔心吸完塵沒有電,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再次吸塵了。在吸塵時,請記得先插入第二塊電池,這樣就可以實現無限續航了!要充滿一塊電池,只需要51分鐘!採用的快速充電器的充電速度比普通充電器快了5倍以上,省下了不少時間!

 

 

清潔示範


吸完塵之後當然要清潔,步驟相當簡單。獨有技術旋轉式清潔(RotationClean),金屬濾網以高品質及耐用的物料製成,可以過濾達99.9%的塵埃和粒子。使用RotationClean吸塵之後,可以立即清潔濾網,衛生又方便。用法非常簡單,首先移除塵箱,然後轉動紅色旋轉輪,就可以清除塵埃和灰塵,輕鬆清潔而不費吹灰之力!

首先在電刷側面擰開蓋子,取出滾刷,清理上面的紙屑、頭髮等。然後再倒出污垢,清潔完畢後放回電刷內。

至於集塵盒方面,先鬆脫集塵盒的掣,然後從機身上拆下來。再取出濾網,倒出集塵盒中的塵埃和污垢。接著擰開外層棉絮濾網,清空其中的灰塵,一次過清理葉片式過濾器上的塵埃。完成後將濾網合拼起來,放回集塵盒,再安裝到機身上,完成全面清潔。

 

 

總結


除了吸力強勁之外,更配備多個吸頭。無論是地板還是櫥櫃底部的縫隙,都可以吸得一塵不留,真正做到360度全方位清潔。空氣中難免會夾雜細小的塵埃,它設有四重過濾系統,排出的空氣經過四次過濾,成功去除高達99.99%的灰塵。除了吸塵之外,它還可以除蟎,排出的空氣甚至比室內空氣更加清潔,絕對是每個家庭必備的清潔家電!此外,直立式機身設計,即使在閒置時也不用擔心跌倒,足夠省空間,適合一般家庭使用。雖然它看起來很重,但其實只有大約三公斤左右,德國製強勁摩打更有十年保養。